© 十三東

Powered by LOFTER

【盾冬】搶劫(上)[日常糖]

※搶錢!搶糧!搶男人!隊長小心啊~

 

今天休息的隊長凌晨醒來,轉頭先給枕邊人一個吻,被對方嫌棄的踹下床,在浴室鏡子前委屈的吐了一口氣,疑惑Bucky到底是害羞還是自己真的有口臭。Steve刷完牙出來,只穿著運動褲,赤裸上半身的Bucky擠過他身邊,鑽進浴室,拿起髮箍戴上,這才開始洗臉刷牙。

 
 

套上上衣的Steve一拉下衣服,原本被遮蔽的視線豁然開朗,只見Bucky用毛巾擦去胸肌上的水珠,一邊走出來,頭也不回,就精準的把毛巾和髮箍扔回架上。

 
 

待兩人都換好衣服,Steve蹲下穿鞋,Bucky很自然的靠在他背上,彎腰繫鞋帶。

 
 

公園中,兩道身影快速的並排奔跑,如果他們經過你身邊,甚至還能聽到他們在聊天,連聲喘息都沒有。

 
 

「Bucky,你今天要去哪?」

 
 

「Fury說是機密。」

 
 

「好吧,幾點回來?」

 
 

「下午3點吧。」

 
 

「記得注意安全。」

 
 

「他媽的別把我當成小孩子!Punk!」

 
 

「Jerk!我是在關心你!嘿,等等我!」

 
 

Sam跟這兩個打擊人信心的傢伙跑過一次,他果決的轉換地點。速度快就算了!他們還臉不紅氣不喘的聊天!喔,好吧,有時候可能是臉紅氣不喘的談情說愛,總之,可憐的凡人只想跟人聊聊人生,順便買個墨鏡。

 
 

吃完早餐,Steve送Bucky出門,仗著自己的優勢偷得一個吻,竊喜的做起家務,中午吃了飯,又洗了衣服,Steve拿上錢包出門採購。

 
 

在龐大的市場裡,Steve先補上日用品,而且都是份量最大的那種。他們不太在意品牌,而且經常長期不在家,還是買這種大份量的比較方便。

 
 

盤算著準備燭光晚餐,Steve挑揀幾種蔬菜、肉片,順手又拿了幾大瓶牛奶,最後繞去買了零食,除了打算用來配電影的爆米花,還選了幾個甜食,估計剛工作回來的Bucky會很餓,Steve比較了熱量,專挑卡路里高的巧克力,接著盯著新上市,有偌大廣告的餅乾看了許久,斟酌了半晌,也抽了一包。

 
 

提著幾大包,準備回家的Steve走向巷子,他把摩托車停在那了。沒走幾步,一個堅硬且尖銳的東西抵住他的後背。

 
 

「閉嘴,進巷子。」一個沙啞的聲音命令道。

 
 

Steve微抬起手,表示投降,「你想做什麼?」

 
 

「搶劫。」推著高大男人進巷子的歹徒兇狠的說。

 
 

體型變成這麼大之後,從來沒想過會被搶的美國隊長差點笑出來,歹徒聽到噗嗤一聲,飛快的踹了一腳。

 
 

「那你要搶什麼?」

 
 

「劫財……」歹徒的聲音壓得更低了,暗示意味十足的掐了面前挺翹的臀,「……劫色。」

 
 

Steve深吸了一口氣,「Bucky,別鬧了,而且我剛剛沒買潤滑劑。」

 
 

恢復正常聲音的Bucky嘟囔著,「隨便啦,我快餓死了。」

 
 

Steve無奈的轉身,看著伴侶把凶器,也就是鑰匙塞回口袋,接著往自己手中的袋子抓。

 
 

「Bucky,你真的很餓的話,去攤販那邊買個熱狗麵包吧,錢包在我口袋裡。」

 
 

塞了一嘴巧克力的Bucky抽走了皮夾,比手畫腳要Steve先回家,然後身影一晃,消失在人群中。

 
 

唯一有出任務的人就是大爺,當Steve一回家就忙著料理晚餐,過了半小時才回來的Bucky則倒在沙發上,等著Steve招呼他用餐。

 
 

Steve之前住的公寓被Bucky打穿幾個洞,Fury還差點死在那裡,而且住戶多了一位,房子當然要換,於是他們搬到一個更大一點的地方,至少房間要可以放雙人床,還要讓Bucky安心,由他確認沒有被狙擊的可能。

 
 

側躺在沙發上,Bucky暗忖著去古董店,找一些以前的家具,重新建構以前熟悉的家,舔了舔熱牛奶殘留在唇上的白色鬍子,放鬆的眨了眨眼睛,不敵睡意,進入了夢鄉。

 
 

當Steve靠近時,Bucky就醒了,在對方輕哄下睜開雙眼,Steve被那雙深邃的雙眼吸引,在昏暗的光線中,它們依舊像是星河蘊含光芒,震撼人心,簡而言之,隊長被愛人的眼睛美呆了。

 
 

回過神的Steve尷尬的笑道,「Bucky,吃飯了。」

 
 

等了半晌,終於等到他反應過來的Bucky俐落的起身,走向散發香味和燭光的餐桌,Steve則是放了音樂才走過來。整個用餐過程很順利,沒有任何意外,也很平凡,他們此時只是普通的情侶,只是Steve和Bucky,他們一起回憶昔日的溫馨,談論未來的希望。通常還是Steve挑起話題,Bucky跟著討論,最後他們提起舞蹈。

 
 

Steve拉起Bucky,左手牽著他的右手,右手托在他背後,讓金屬手臂搭在他手上,他上前一步,Bucky便退一步,接著一起往Steve的左邊跨一步,踮一下頓一下,旋轉著繞圈。

 
 

「Bucky,你還記得你以前教我跳舞嗎?」見對方點頭,兩人擺盪著,Steve繼續感嘆,「當時也只有你願意跟我跳舞了,那時我又矮又瘦,常常鼻青臉腫,女生都不喜歡我,只有你耐心的教我,不適應的踩著女步,你堅持要我學跳舞的理由是……」

 
 

「……如果難得有女生願意跟你跳舞,萬一你還一直踩到人家的腳,那就糟糕了。」Bucky補充道。

 
 

「結果我還是沒有跟任何女生跳舞,我的舞伴始終是你。」再次旋轉起來,在他們舞出的圓形中,Steve凝視Bucky。

 
 

Bucky張嘴欲言,卻又啞口無言,只好隨著音樂畫出優雅的弧度,一圈又一圈,沈默又勝過言語的圓,然後依戀的擺動,Bucky放心的讓Steve領舞,聆聽著輕柔的音樂,如夜中的海浪,一起一伏,有力但溫柔,他知道這個男人不會讓他受傷害。他們就像地球一樣,有自轉,同時又依據圓形軌道行動。

 
 

曲畢,Steve輕輕放開手,走到音響前換了舞曲,那是節奏分明,充滿速度感的樂曲。

 
 

「我記得你最喜歡tango了,因為可以貼近女伴。」

 
 

他們胸口貼著胸口,互不對視,警戒著自己的左方,小碎步交織著大跨步。

 
 

「當時我媽說這種舞蹈太色情了。」Bucky面無表情的說,用步伐帶動自己旋轉。

 
 

併腳時他們一頓,「Sam告訴我,有人說tango是戰友戒備著四周而誕生的舞蹈,也有人說這是情人害怕秘密約會被發現而產生的,其實很適合以前的我們。」

 
 

他們快速的移動兩步,然後緩緩的踏了一步,接著又是較快的兩拍,緊跟著較慢的一拍,再一個循環,才稍為休息的擺動兩步。

 
 

「現在呢?」Bucky望著因為快速繞圈,而成為自己視線中唯一清晰的Steve。

 
 

「現在我們依然是戰友,但是我們可不怕曝光啦,你知道最高法院通過同性婚姻嗎?」Steve右手一鬆,把Bucky送了出去,兩人行成一條直線,接著Bucky轉圈回到Steve懷中,「我們挑個日子結婚吧。」

 
 

他們上前兩步,從客廳來到餐廳,繞過餐桌,轉身跨步,又回到客廳。Bucky挑了挑眉,搶過了主導權,即使跳著女步也相當充滿侵略性。他腿向後一伸,繃出筆直柔韌的線條,上半身跟著向後一傾。

 
 

「我們之間還需要那張廢紙嗎?」站直的Bucky不屑的說。

 
 

「那不是廢紙。」Steve嘆了一口氣,「不過你說的對,我們不需要任何東西來證明我們彼此的感情。」

 
 

他們轉過沙發,在茶几前彎曲一腳膝蓋,勾勒出男人的力與美。畫了一圈又一圈,他們停在原地踢踏著,然後拉著對方大步移動,交錯的腳帶動旋轉,頭飛快的擺動,小心著周遭,最終緊貼著彼此,他們轉了幾圈,跟著最後的音符停止。

 
 

跳完舞,Bucky關上音響,收拾起餐盤,Steve則等候他將最後一個盤子放在架上,拉過他的雙手。

 
 

「James Barnes先生。」Steve一臉嚴肅的說,而Bucky則是不解的看著他。

 
 

「鑑於你下午襲擊、恐嚇及搶劫公務人員,我現在要逮捕你。」因為沒有遭到反抗,Steve輕易的抓住Bucky,「並且判處你要……讓我開心。」

TBC

 
 

FT:為什麼是TBC呢?因為我有2個結局的靈感 一個是清水的 一個是不能直接放的(你們懂的)所以我決定看回應來決定 所以請看官們踴躍發表意見 (๑•̀ㅂ•́) ✧

這是孤(家寡人)被閃到的怨文😂孤不會跳舞也沒有舞伴😢發現有舞蹈錯誤請無視

話說當年我就是被病友抓去看電影 被The Winter Soldier裡那個接盾牌的回眸給💘才開始掉進歐美圈啊 基本上會偏愛電影

總之有反應才有動力!希望看官們能諒解 (๑•́ ₃ •̀๑)

 

发表于2016-01-22.63热度. 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