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 十三東

Powered by LOFTER

【盾冬】See You Again(一發完/虐/Steve中心)

Steve收拾著帳篷內的物品,這都不屬於他,但他非常熟悉這些東西,甚至可以滔滔不絕的說出來源、獲得時間等,如果他有心情說的話。

事實上Steve除非必要,他都不開口,因為這些東西的主人不會回來了。

Steve記得Bucky有多麼討厭高處,但他還是義無反顧的跟著跳上斷崖邊的火車,遵守他要緊跟著布魯克林小子的諾言,如同以往保護了傻到不知道要逃跑的熱血小子,只是這是最後一次了,最後一次保護Steve,代價是生命。

Steve曾經幻想過隔天醒來看到Bucky嘻皮笑臉的打招呼,嘲笑他躲在棉被中掉眼淚,然後他堅定的反駁Bucky,他沒有像個女孩哭哭啼啼,他相信Bucky會回來。然而現實是他默默的整理Bucky的遺物。

Bucky沒有遺體,最後放進蓋著國旗的棺材,只會有一套軍裝,還有幾個遺物,也就是Steve正在打包的。

一套折疊好的制服,這是Bucky最初拿到的,Steve還記得他那時一把扯開只愛看卡通片的傢伙,一腳把人踹出巷子,向自己略帶得意的報出所屬軍隊,然後說要帶他前往未來。

「你食言了。」Steve撫平皺褶。

那是他們第一次道別,這是第二次,也將是最後一次。

Steve找到了一張自己的自畫像。那天很冷,下著雪,銀白帝國被一頭活潑的年輕雄鹿闖入,那個破壞寧靜的大男孩用雪球敲開了窗戶,要Steve煮杯熱茶招待自己。Bucky踩著歡快的腳步上樓,踢開磚塊拿了鑰匙,一進門就興奮的展示他的戰利品,高級的畫冊和顏料。Bucky接過熱茶,被燙了一口後,吐著舌頭,要Steve畫圖報答他。

「要畫什麼?」Steve問。

Bucky歪頭想了想,「你畫個自畫像吧,這樣我可以帶著你走。」

已經幾年了,Bucky還帶著它,小心的摺疊整齊,用一個信封裝著,連同家人的照片。

Steve展開了自己的作品,細細的重複當年的線條,他凍僵的手指拿著畫筆所留下的線條,現在他的身體好多了,卻依然如同那個冬天,對著畫紙顫抖,昔日冷得發抖,今日痛得失控。

他能想像Bucky就著微弱的燭光躺在勉強稱為床的地方,舉著畫像和照片發呆。雖然他從未看過Bucky在他面前凝視畫像。

現在,是時候封存這張紙了。Steve把信封放在軍裝上。

Steve從角落撿起一個鋼制小酒瓶,這當然也是Bucky的,Steve以前身體不好不適合飲酒,現在更是灌不醉,但Bucky是舞會上的閃耀明星,而舞會向來不缺酒。不過這冷得要命的天氣,任何液體裝在裡面都會結冰,於是這酒瓶被冷落了。

Steve扭開瓶蓋,不死心的嚐了一口,果然什麼也沒喝到。思考了半晌,他把瓶子收進懷裡,打算找家酒館裝滿它,順便嘗試把自己灌醉。

又收好幾樣雜物,還有戰爭期間的戰利品,翻遍整個帳篷,Steve確認沒有其他東西遺漏。雖然都是Steve替Bucky整理,但Bucky製造混亂的能力非常強大,不能保證有漏網之魚。

把所有遺物放進袋子,再讓人連同其他人的遺物一起送回美國,Steve在紙上勾勒出以旗為被沉眠的牡鹿。

幾個同袍特別過來拍拍他的肩,說著毫無用處的安慰話語,但眼中充滿真摯的哀戚和麻木。Steve不知道自己是如何收起本子和怎麼應付他們的,或許他表現的太糟了,不少人都過來關心他,有的還來了不只一次。

他從未想過這麼快又迎來喪禮,即使他不能參加,總之他從未想過Bucky會比他早走一步。他知道喪禮是如何,用冰保存大體,找來親戚朋友,再找個墓園,請牧師來主持儀式,喔,對了,Bucky是為國捐軀的英勇士兵,會有國旗裹棺,鳴槍敬禮,說不定還有個意義不大的勛章,換不回家人的小東西。

Steve不確定Barnes一家會由誰致詞,但他相信Bucky的好人緣應該會有不少朋友到場,描述著Bucky的趣事緬懷他,但說真的,誰能比他清楚Bucky。Bucky知曉他的所有糗事,相對的,Steve也了解Bucky的一切。

所以在海水中,Steve知道Bucky一定很不開心自己這麼快來找他,但他不在乎,他甚至很高興,因為病痛讓他早已習慣遊走於死亡鋼索上,現在他保護了祖國,守衛自己和Bucky的家,而且即將和Bucky團圓。

時隔七十年再度睜眼,Steve覺得猶在夢中,儘管他應該完全沒作夢。確定他和Bucky天人永隔,他其實不太願意接受,人就是如此,排斥接受違反自己期待的事實,但現實總是殘酷的砸在你臉上,逼你無法逃避,你只能默默的承受,或是想辦法打理好自己。

最後他鼓起勇氣去看了自己的展覽,期望可以再見Bucky哪怕一面。盯著Bucky的黑白照片,被字字清晰的介紹剮心,Steve仍然覺得這分離不真實,Bucky怎麼會就這樣離開他,這真是天大的玩笑,或許他可以找到一個白髮蒼蒼,一咳嗽就忘記一切,但笑起來依然迷人的帥老頭。

Steve忽然覺得坐立不安,他快步走出博物館,聯絡了Natasha,把他的猜測告訴了對方。

「我很遺憾,但你也知道這是不可能的。」女子拍拍他的肩,「我會給你介紹女朋友的。」

目送Natasha遠去,Steve頹然的坐在椅子上,他掩面蓋住扭曲的表情,用四倍的自制力強行收回眼淚。他和Bucky未了的感情,大概只能在夢中延續,破碎而幻滅,甜蜜又可悲。

彩蛋:

面罩應聲落地,那個強悍的殺手翻滾了一圈起身,不悅的轉頭瞪他,但他只能傻傻的望向對方。

「Bucky?」

FT:先說我不認為男性不能哭 事實上我覺得男性應該適當的宣洩情緒 但大家也知道以前總是有嚴重的性別刻板印象 所以是按照以前的觀念寫了一部分其實我不贊同的話

就像我覺得我爸真應該好好哭一場 畢竟親爹走了 一般人都會很難過

總之獨虐虐不如眾虐虐😂😂這篇原本命名是喪禮 但幾個小時前 在外面聽到See You Again 我心痛啊 還有曾經塞滿我腦子的蓮花 我就是來報社(# 我家瘋人院的病患也說虐虐更健康 我就寫了這小短文

最近也沒辦法專心寫連載文了 之後只能放這種小短文或是pwp 不忍說我真的想寫S00的pwp ♪(/ω\*)比較甜的盾冬pwp也可能有

P.S.本文基本上都是虛構的 莫考據

P.P.S.看了大家的評價不敢更新LOFTER APP

发表于2016-02-23.27热度.